close

朋友都去參加研討會的時候就是我一個人探險的時刻阿!

很有勇氣的挑戰一人搭乘約1小時的車程來到離上海最近的水鄉古鎮:朱家角!

昨天隨便問一問青旅的老闆朱家角的交通方式後隔天一早5點就起床收拾行李出發了

想去朱家角其實不難

在...上海的某個地方有客運可以到附近哈哈哈

客運名稱叫"滬朱高速快線" 想去的可以打聽一下

約莫一小時的車程其實頗久可以在車上繼續睡

下站後大約再走10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

p.s 在大陸用地圖可下載"百度地圖"的APP會比Google map有用喔!

小編從城隍廟進入

首先會有一條文清街有一些咖啡店跟茶坊可以逛逛

這時看到一團觀光客跟我走的方向相反

所以我猜想可能走的方向錯誤了就簡單把這條街晃過之後朝著城隍廟另一頭走去

照片看起來人少少的~我猜是我來得太早哈哈哈(大概7點?8點?就到了)

朱家角也不太會迷路~就是沿著河畔和有人的地方走就對了!

沿途有許多賣小吃的~肉粽豬腳...現在想想那時候應該買來吃一下當時怎麼沒買呢???

還會賣一寫小玩意~當初看到這個笛子差點給他買下去哈哈哈

當然有湖就有船可以搭哈哈

當時問是一船RMB$80~所以人越多越便宜喔!

有不少觀光客會搭乘呢!

河畔兩旁都是商街~是很好逛的地方~可以悠閒散步~累了就找茶館吃個東西休息~非常的快活

另外這裡也是很著名的觀光景點~大約快10點的時候開始湧入"大量"觀光團 (尤其是老外)

小編早上太早到還想說怎麼都沒有觀光客...完全大錯特錯阿!

這橋就是朱家角的地標!放生橋

在這裡漫無目的晃晃~大約2個小時?因為我沒有買東西吃其實算逛滿快的哈哈哈

很享受那悠閒的時光阿~真希望下次有機會搭到遊船

 

回到上海市區之後~我才想著恩...有點想搭看看上海的觀光巴士...沒想到在我下車的地方剛好就停了一台阿!!(剛好有站牌)

利馬衝上去!又完成了一項願望哈哈

小編指的觀光巴士...就是他!!

觀光巴士有三條不同路線~就剛好分別繞著市區轉~挑選好你要的路線搭乘

沿途經過觀光景點會有語音導覽介紹說你現在在哪之類的(買票時候送耳機~在座位旁有一人一個插孔)

購買票後24小時內可重複使用~所以只要是同一條路線有站牌都可以自由上車

坐在巴士上確實可以讓你更加了解上海

也可以說是在一個很短時間內帶你繞完上海一圈

有去上海的不訪可以試一試~小編覺得很不錯喔!

小編我在外灘下車!

這裡老外超多的啦!真的非常都市化很進步的感覺!

一整排的銀行建築以歐風為主~好比身在歐洲阿!

白天的東方明珠

夜晚的東方明珠

不時還會有打廣告的船隻經過

最酷的就是這搜黃金船!太酷了!哈!

晚上上海大笨鐘

今天的行程就先介紹到這裡啦!

掰掰!

 

延伸閱讀:

【上海旅遊】上海Day 01:東方明珠/豫園 (城隍廟) /南翔饅頭店

【南京旅遊】南京Day 01:1912創意市集/總統府/新街口/獅子橋

【南京旅遊】南京Day 02 : 中山陵/明孝陵/孫權紀念館

【南京旅遊】南京Day 03 : 夫子廟/老門東

【南京旅遊】南京Day 04:玄武湖公園 (AAAA級旅遊景點區)

 

arrow
arrow

    小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